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三湖镇:助力医保缴费,人大代表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  阅读次数:

“我们年纪大,手机都是老人机,医保缴费多亏了人大代表们为我们代缴,还为我们解答了许多关于医保的疑问。”三湖镇滩头村的卢奶奶这样感谢到。近日,三湖镇县、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己联系选民的优势,助力医保缴费工作。

一是惠民政策代表讲。三湖镇的县、镇人大代表们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发送微信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医保标准、时间节点、报销政策等内容,对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政策、缴费途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切实提升居民对城乡居民医保的知晓率图片1.png

二是操作方法代表教。人大代表们因人施策,针对有智能手机但不会缴费的群体,面对面地指导其线上缴费。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代表们主动进行代缴,并将缴费凭证打印后送到老人手里。同时,主动联系外出务工人员,为其提供征缴程序解读,让外出不懂如何线上缴费的群众,也能按照指引进行缴费。

三是收缴进度代表督。三湖镇人大对全镇医保收缴工作全过程监督,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定期了解征缴工作进度,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加快医保收缴,并对排名靠后的村予以督促提醒,引导其向措施得力、进度快、收缴率高的村学习,确保按期完成参保缴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