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谭晓艳深入一线督办解决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7日,县委书记谭晓艳来到界埠镇,深入一线督办解决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随同。

      今年7月5日,谭晓艳在界埠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选民时,听取和收集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跟踪办理。带着督进度、抓落实的目的,当天下午,谭晓艳来到界埠镇河西综合码头进港路、界埠中心幼儿园路段、余新公路和新三线交叉路口,实地督查有关坟墓整治、打通断头路、红绿灯设置等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进度汇报。

       目前,余新公路和新三线交叉路口红绿灯已投入使用,其他两个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落实。在现场,谭晓艳与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以及基层代表深入交流,她指出,这些意见建议都关乎民生,要带着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的责任感,明确时间表,加快推进各项意见建议办理,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事。

      谭晓艳强调,全县各级人大机关要加强基层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推动建议办理“加速度”;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切实实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解决群众的民生需求;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要与人大代表保持沟通交流,有效发挥代表监督职能,将代表满意不满意作为建议办理的重要标准,真正把建议办理落到实处,办到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