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杨海涛、县法检两长、县监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杨二勇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并分别作了任前发言;审议通过了《新干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实施办法》和《新干县人大代表履职卡管理实施意见》;审议了69个职能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自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审议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3年政府债务限额和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管理情况审议意见整改工作报告。

       会上,杨二勇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对于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和约束意识;要切实深化整改落实,必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千方百计提升整改质量;要切实保持常态长效,不断提升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预算执行的约束性和有效性。对于做好财政预算工作,要进一步规范预算调整,推进依法理财;要进一步加强新增债券资金管理,提高使用绩效;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管理,严控债务风险。对于做好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载体支撑,加大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市场培育,择优引进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鼓励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院校合作;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监管,持续优化市场服务、加强市场监管、筑牢市场诚信。

       杨海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就做好有关工作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