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三湖镇“三强化”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  阅读次数:

三湖人大干事 陈宪平

 

“我们三湖镇地处袁河与赣江沿岸,偶尔会有大人或是小孩水边玩耍,很容易发生溺水事故。”三湖街上的刘大爷这样说道。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我镇青少年溺水事故,三湖镇各级人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溺水宣传作为代表履职活动的重点内容,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共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关键区域巡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监督作用,通过日常网格巡查,查看警示牌、救生圈、安全绳、救生竹竿等救援设施配备情况,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完善警示牌、警示线、防护栏、救生设备等安全救援措施,防范和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增强防溺水工作实效。

二是强化关键群体宣传。三湖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警示标语等方式有效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作用,与村干部、群众组成志愿队一同深入村组为中小学学生学生家长等监护人宣讲预防、自救等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督促家长履行好监护职责。目前,三湖镇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设立防溺水警示标志200余处。

三是强化关键问题整改。人大代表们共组建了17支防溺水安全巡护队对辖区内水域按区、按时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同时督促三湖镇政府组成由镇班子成员带队的督查队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对水域处防护设施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做到及时汇报整改。据统计,三湖各级人大代表在巡河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共4处,已督促指导职能部门全部完成整改。

防溺水安全工作须常抓不懈,三湖人大代表将以更强烈的责任心、更严谨的作风、更大的力度开展防溺水巡查加大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确保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