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学习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7日至18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代表学习班。县领导杨二勇、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刘小峻、方亮在新干分会场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就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这次主题活动打造成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在推动“六个江西”建设中彰显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着力破解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推进代表履职制度化、联系群众常态化、发挥作用规范化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的作用,争当“四个表率”,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展示代表风采、体现代表作为、彰显代表担当。

      学习班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要依法履职尽责,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思考、谋划和推进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以履职新成效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密切上下协同,进一步拓宽联系和交流渠道,建立健全联系指导机制,加强日常工作的联系与互动,积极配合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