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打击治理“涉毒、涉电诈、涉‘三非’外籍新娘”违法犯罪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4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县打击治理“涉毒、涉电诈、涉‘三非’外籍新娘”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副主任方亮一同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王津陪同参加视察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

       杨二勇一行先后视察了三湖镇626服务站、三湖派出所外国人管理服务站、溧江镇石口村(无毒村)、新干中学禁毒宣传教育展览室、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和电子数据检验鉴定分中心,详细了解我县“三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了我县打击治理“三涉”违法犯罪工作汇报片,听取了县公安局关于打击治理“三涉”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综合汇报,部分乡镇和人大代表就我县打击治理“三涉”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津对我县打击治理“三涉”违法犯罪工作提出要求,做了表态。

        座谈会上,杨二勇指出,视察我县打击治理“三涉”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既是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县委年初批准的县人大常委会年度监督计划的重要内容,更是县人大常委会对公安机关切实担负起平安建设主力军、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行动。

        杨二勇要求,县“三涉”违法犯罪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三涉”打击治理联席会议、联合协作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三涉”整治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打击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杨二勇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树牢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严格履行政法系统主体责任、行业的监管责任、乡镇的属地责任,确保“三涉”工作落实到位;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在打击犯罪、宣传教育、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积极推进“三涉”打击治理工作社会化,营造“全民打击治理”浓厚氛围,全面构建“党政领导、政法公安主力、职能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参与”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