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开展2020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12月3日溧江镇人大组织堆背村和庄里村人大代表对选民进行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活动。为了做好这次的述职评议活动,溧江镇人大精心部署,明确述职要求、规...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促进代表密切联系选民,12月3日溧江镇人大组织堆背村和庄里村人大代表对选民进行述职,接受选民评议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的述职评议活动,溧江镇人大精心部署,明确述职要求、规范述职流程、注重述职效果。堆背村2位人大代表、庄里村4位人大代表均提前做好准备,上台当面向选民报告述职,接受无记名测评。

此次评议活动,两个村共6名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就个人出席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履职情况、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如何联系选民、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向选民述职,认真查找一年来代表履职工作中的不足,随后接受选民的评议,并由专人计票公布结果。

从评议情况来看,人大代表述职准备充分,选民评议客观公正,所有代表评议结果都为满意。参加述职的人大代表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自觉接受广大选民的监督,积极为民发言。最后,镇人大主席曾发梅表示对此次评议表示肯定,既能让选民对代表履职进行更好的监督,又增强了代表与群民的沟通和联系,有助于代表有效发挥代表作用,今后会推动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长效进行下去。

溧江镇开展2020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