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村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  阅读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基层群众,5月5日,新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县人大乡村振兴联系点——大洋洲镇新市村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村党支部、进田间地头、进农户活动。

在新市村村委会办公楼,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熊少云向村两委干部和村党支部全体党员,用通俗易懂、真诚朴实的语言,用群众亲眼可见、切身可感的事实讲解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十年来取得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等内容。宣讲现场,村民群众和党员干部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随后,人大机关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眼下正值车前子收获的季节,农户们正忙着在田间低头割采、装袋,大家纷纷加入收割的队伍中,帮助农户们收割车前子,一边收割,一边与农户们闲话家常,聊聊十年来村子的变化。眼下,正值葡萄疏果的关键期,大家又来到新市村葡萄基地,和果农一道投入到剪枝疏果的劳动中。

傍晚,人大机关干部分组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群众。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用拉家常的方式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保重身体。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安排充实,机关干部贴近群众,用拉家常方式宣讲入心入脑,让干群关系在田间地头进一步拉近,是机关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最好形式,在一言一行中传递着党的好作风,也让人大机关干部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