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基层基础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基层基础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亮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综治中心、大洋洲镇杨斌调解室和民情赶集工作室、金川镇城南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沂江乡626 服务中心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平安建设、矛盾多元化预防化解、禁毒等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方亮指出,要在平安建设、矛盾多元化预防化解、禁毒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简化办事流程,切实确保各项工作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对各类风险的识别预警和防范化解能力,做到情况在基层掌握,矛盾在基层化解;各级人大要把实施监督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抓手,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听取了县平安办、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就平安建设暨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参加活动的市、县人大代表就此次视察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微新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