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危房排查,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  阅读次数:

“您好,打扰您了!请问您的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5月13日上午,阴雨霏霏,一群人大代表的身影活跃在三湖镇的各家各户,三湖镇人大联络站组织17人大代表联合三湖镇综合执法队干部和村干部正在对三湖镇所有民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

5月9日上午,三湖镇人大主席张晓云同志召集人大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三湖镇党委关于危房摸排工作会议精神,会后组织人大代表到村开展住房安全政策“敲门入户”宣传摸排活动并对“敲门入户”宣传排查活动进行分组安排和工作强调。  

5月3日-5月18日的住房安全政策“敲门行动”宣传摸排活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行动,分片走访,不仅向村民宣传住房安全、生活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还对住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共走访村民320余户,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并对每一栋房屋进行安全排查,填写三湖镇农房全面整治台账,发现需要重点关注的房屋51处。 

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长沙望城自建房事件令人触目惊心,心有余悸,作为人大代表,自己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居民住房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湖镇杨峰)

三湖镇人大代表开展住房安全政策“敲门入户”宣传摸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