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人大代表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结合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7日上午,荷浦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联合应急办,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联三督”主题监督活动。

代表们对企业安全生产开展监督视察,此次监督活动主要采取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抽查等方式进行。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由随行的执法部门,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应急办将进行跟踪督查,及时通报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代表与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关全稳定及经济发展大局,涉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对此,代表们建议: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将企业的安全生产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二要在服务指导的同时,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三要加强协同配合,一支队伍管执法,消防队、应急办、执法中队等部门要联合起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荷浦乡通讯员 杨露

人大代表在企业督查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