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防溺水安全教育 荷浦乡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阅读次数: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的危险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荷浦乡人大提早行动,多举措开展夏季学生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挨家挨户进行宣传活动,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严禁学生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重点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代表们还主动加入防溺水巡逻队伍,对辖区内河流、山塘、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水域点进行巡查,对各危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情况进行核查,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并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青少年。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家长和学生的积极响应和配合,营造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防溺水的宣传氛围。(荷浦乡通讯员 杨露

乡代表积极参与防溺水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