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守住房屋安全底线: 荷浦乡人大代表助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坚决防范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荷浦乡人大代表团围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问题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

他们是安全知识的宣传员代表们主动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为参与排查整治工作储备了知识。同时,与村、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各家各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意义和重要性,开展房屋安全科普,不断增强群众的住房安全意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排查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他们是安全隐患排查的先锋队代表们亮出身份,与村、社区干部一道,深入到各村坡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房屋面积、层数、是否改扩建,仔细排查墙体是否存在开裂、屋顶漏雨、地面沉降等安全隐患,并一一做好登记。

乡人大主席团共组织30名人大代表参与排查整治,累计监督排查自建房1142余处,暂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乡人大主席团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持续助力推进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代表力量

人大代表与乡村干部一道入户宣传住房安全知识,排查登记自建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