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交办16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阅读次数:

411日,荷浦乡人大主席团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将16条意见建议交由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结。

会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确保办理;要坚持“办理前走访了解情况,办理中再访落实措施,办理后回访保证质量”要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办理,切实提升办理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办理时效,所有交办件自交办之日起2个月内必须办理答复到位。

据悉,本次16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共涉及新农村建设4条、农林水利条、市政环保9条、民生保障类3条。各部门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情况将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和评先选优参考条件,每半月督促跟踪,2个月后回头看办理落实情况,确保意见建议办理真正落到实处。

人大代表建议,是人民群众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建言参政议政、表达社情民意的重要手段,做好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荷浦乡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通过组织代表深入村组群众、下到田间地头调研听取民意到议案建议的精心酝酿提出;通过上下沟通衔接,督促实现“提”“办”双方良性互动着力提高问题办结率、落实率和满意率,截止目前,乡收集的意见建议16件,已办理完毕12件,正在解决的4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荷浦乡通讯员 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