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夫妻联手
“疫路”同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  阅读次数:

夫妻联手  “疫路”同行

——记新干县荷浦乡县乡人大代表朱恋辉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近日新干疫情突然爆发,荷浦乡县乡人大代表朱恋辉与妻子齐上阵,连日来为塘下村村民义务做核酸采样。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凸显了人大代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身影,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庄严承诺,为全乡人大代表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表率作用。


 

朱恋辉夫妻俩早二十多年前就在荷浦乡塘下村经营村卫生室,精湛的医技深受当地老百姓的信任。“塘下村就我们自己来!”在得知全乡医务人员短缺的困境,夫妻二人主动请缨,起早贪黑、并肩作战,从乡派2个采样点,到自力更生,自主安排两个采样台,朱恋辉夫妻俩从最基础的业务学起,用最短的时间培训上岗,积极参与到全乡核酸采样工作。“解决了医护的问题,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吗,有困难可以提。”挂点班子问道。“没什么问题,我们村里干部都顶上去,村干部不够,就组长上,现在哪里都人手紧缺,先紧着别的村吧。”正是这样的担当精神,村民才会更加信任,核酸采样的效率也大大提高。工作之余,朱恋辉还动员了全村的乡人大代表组成巡逻队,并率领他们进行防疫宣传、卡口值守和夜间巡查,他们用使命和责任,坚守在抗疫一线,成为全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抗疫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朱恋辉的爱人说:“看着我家恋辉每天忙碌的身影,我也不能落后,村里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

他们的事迹也许只是这座城市中许多夫妻携手抗疫中的一个缩影,他们把“小爱”融入大爱,共同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守护万家灯火,期待雾散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