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荷浦乡人大: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收解民忧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少雨伏旱,荷浦乡人大代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抗旱保收作为当前第一民生实事,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做到尽心尽力实施抗旱对策,尽职尽责保障农作物灌溉。

宣传动员,迅速掀起抗旱热潮荷浦乡人大迅速动员全体人大代表、志愿者,分村分组、包片到户上门宣传动员抗旱保收,引导广大群众克服侥幸心理,针对已受旱村民,迅速帮助全面开展抗旱浇灌工作。

精心组织,确保抗旱有序进行为夺取抗旱工作的胜利,荷浦乡人大会同乡农综站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抗旱指导服务,利用微信群及时向广大种植户推送高温预警信息,同时充分利用水利设施和水利农机具,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浇水灌溉。荷浦乡人大代表们建议群众与村委要充分利用一切水源,开动一切水利设施,扩大有效浇灌面积,同时积极协调调度,解决灌溉用水带来的矛盾纠纷,确保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热心服务,切实回应百姓期盼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不然我辛辛苦苦种的苗就要绝收了!”荷浦村村民激动地说道。对于缺劳动力、不会维修设备的农户,人大代表们积极上门服务,确保抗旱保收不拉一户、不漏一块地,有效缓解了农田干旱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损失。

农业产业关乎民生,荷浦乡人大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荷浦乡通讯员:杨露)

                                           人大代表上门查看水库储水情况

                                                    人大代表与群众一道打抗旱井

                                               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抗旱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