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界埠镇: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收战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入夏以来的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新干县界埠镇辖区内土壤失墒快,全镇4.12万亩中晚稻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灌溉用水困难,抗旱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解决农田用水问题,界埠镇人大聚焦“六个江西”富裕江西开展主题活动,迅速组织人大代表联合全镇挂点干部、村干部及应急、水利、农业线队伍下沉到抗旱一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打好抗旱保收攻坚战。

8月15日,在新干县界埠镇莲塘村百亩旱改水稻田里,人大代表一边组织抗旱井抽水灌溉,一边紧急调配人员打抗旱井;湖田村人大代表有序安排孙家等几个村小组进行提灌站抽水灌溉,挖机疏通沟渠。同时人大代表迅速协助灾害信息员摸清灾情、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同时采取“一库一策”等方式有序安排用水计划,并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做好抗旱井抽水、提灌站引水灌溉,渠道清淤、疏浚和清障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人大代表们协调解决村民因放水而引发的矛盾纠纷10余起,指导抗旱井抽水、从赣江引水近80万立方米,清理渠道20多公里,湖田、莲塘和武湖等村近2000亩水稻有效缓解了用水紧张局面。以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彰显担当实干的代表本色。(界埠镇人大 黄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