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代表:一线宣传 奏响反诈“三部曲”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沂江乡人大多举并措,充分发挥代表广泛联系作用,奏响“三部曲”,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

奏响“前奏曲”。沂江乡人大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开展“敲门行动”,人大代表一对一讲解、手把手协助,确保“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成功。同时,实地排查群众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返乡人员等情况,将反诈宣传和疫情防控宣传有机结合,同步走、共推进。

唱响“协奏曲”。“您好,请问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大哥,最近电信诈骗形式五花八门,您可要提高警惕哦”……不论在入户或是在防疫卡口,人大代表都不断在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广播、微信等多样式宣传,滚动宣传标语25条,张贴海报200余张,宣传资料520余册,在全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沂江乡人大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将反诈宣传全方位渗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唱好“幸福曲”。沂江人大以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契机,聚焦全乡中心重点工作,全面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听取和反映群众对于各项工作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记录群众提出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条,向群众解答有关电信诈骗、疫情防控、创建文明城市等问题10余项,真正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沂江乡: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