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代表防疫一线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大伦镇人大代表奔走在大街小巷,上门入户做好工作,筑牢阻击疫情严密防线。

闻令而动,“疫”呼百应。得知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沂江乡55名人大代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在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紧密配合所在乡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加入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防疫宣传、管控措施落实等工作中,助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率先垂范,“疫”无反顾。乡人大代表主动履职,带队分组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下沉防疫一线,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强化“大数据+网格化”摸排管控,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区域入干返干人员的信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筑牢防疫的铜墙铁壁。代表们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家至户晓,“疫”不容辞。沂江乡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在全乡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严格落实“四查一戴”工作。在上户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的同时,及时解答群众相关问题,督促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疫情期间群众的困难和需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沂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