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闻“汛”而动,人大代表在行动 --新干县沂江乡人大代表奋战抗洪一线 宋菊梅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6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新干县迎来多场强降雨,沂江河一夜洪水暴涨,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沂江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闻“汛”而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以人大担当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靠前指挥,凝聚代表力量沂江乡党委书记蒋志强,党委副书记、乡长聂顺华迅速作出防汛工作部署,并坐镇24小时值班,靠前指挥,密切关注汛情动态,以科学明晰的工作要求,及时调度抢险救灾,掌好坚守防汛的主心骨,当好防汛抗灾的“指挥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连同志现场巡查了沂江九九湾河、大洲水库并指导防汛工作。

入户宣传,提高防汛意识沂江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下村入组,深入群众家中指导防汛救灾和宣传应急知识,提高群众防汛防洪意识和自救能力。

坚守一线,展现代表风采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点塘坝等重点危险区域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实时掌握灾害点变化情况,出现问题及时报乡、村处理。

当前,汛期危情仍在持续,沂江乡人大代表将持续坚守在防汛救灾第一线,与村干部、党员群众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风采。

 作者:新干县沂江乡人大主席

宋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