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顺利完成第十七届乡人大代表 补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选举法》等有关法律规定,428日,沂江乡机关1选区依法补选产生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名,此次代表补选依法、安全、平稳、有序,选举环境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补选工作基础夯实。自本次补选工作启动以来,沂江乡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及时就补选工作向乡党委进行汇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选举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代表补选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制定补选方案和日程安排表,统筹配备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加强对人大代表补选的全过程指导。

严格工作程序,确保补选工作依法依规。乡人大主席团准确把握补选工作要求,抓细抓实重点环节,依法组织选区选民登记、按期公示选举事项、候选人与选民见面、选民投票等各项环节,最大限度保障选民民主权利。28日上午召开选举大会开展人大代表补选投票工作,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聂顺华同志补选为沂江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