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天气炎热,雨水增多,为防止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金川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镇党委、政府组织的防溺水工作中,紧盯各项防范工作,敲响夏季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的警钟。

金川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以各选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河流、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实地查看防溺水宣传标语和警示牌安装情况。对安全警示标识损坏的要及时更换,要求进一步健全巡查机制,落实各村网格员的主体责任。

同时,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入户宣传,增强学生家长及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孩子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严禁小孩子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做好防溺水工作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会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到户到人,筑牢安全防护网,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贡献人大力量。”金川镇人大副主席甘建儿说道。(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