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金川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之年,金川镇是城关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阵地,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们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当好“火车头”,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引领辖区群众转变观念,并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的便利条件,一方面向群众宣传“四害”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另一方面向群众宣传个人应如何参与“创城”,以及“创城”将给群众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当好“传音筒”,做文明风尚的言传者。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们走巷串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文创意义,呼吁大家自觉遵守规定,不占道经营、不随意倾倒垃圾杂物、不闯红灯,共同营造良好文明宜居环境,倡议群众支持并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当好“助推器”,做文明发展的监督者。镇人大以开展片区代表小组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代表们深入各自选区,积极参与到“创城”中,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对照国家创城的标准进行全方位视察检查,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和不足,及时参与整改,抓好落实,并进行跟踪监督。

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自身行动争做创城工作的引领者、宣传者、监督者,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助推新干发展,展示新形象、新作为、展现金川人大代表新担当,在助创全国文明城市中贡献金川人大力量。

金川镇人大: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