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金川镇:“疫”不容辞 人大代表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  阅读次数:

防疫没有旁观者,面对近日复杂疫情防控形势,金川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有效充实基层防疫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疫”线联防,汇聚“代表”力量

“哪里缺人?”“我来报名!”微信群自转发的倡议后,人大代表们纷纷响应,报名当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顿时刷爆屏了。在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点做好信息登记、秩序引导、交通维护、情绪安抚、物资调运等工作,高效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的支持下,金川镇圆满完成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疫”线履职,汇聚“代表”担当

镇人大代表们在静态管控期间,利用卡口值守、物资配送等机会,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并针对金川镇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静态管控工作提出关于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等意见建议5条,得到政府采纳改进3条,为战胜疫情贡献人大力量。

“疫”线引领,汇聚“代表”作为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在静态管控期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防范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实时情况。针对网上出现的各类不实消息积极进行引导和解释。同时,人大代表们利用志愿服务时机积极开展群众劝导和心理疏导工作,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金川镇人大办:张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