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神政桥乡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房子大部分背靠泥坡,下暴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我们需要马上过去看看是否有村民居住,检查是否有安全提示牌等。”神政桥乡人大主席曾博说。近日,受持续降雨的影响,防治地质灾害形势十分严峻。在神政桥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人大主席团积极行动,组织杨志华、陈军华42名人大代表助力开展对全7个村委(社区)3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党委书记、人大代表田力表示:“地质灾害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推迟,存不得半点马虎,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扎实做好事前排查工作,防患于未然。”

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进村入户,投身开展地质灾害工作,始终坚持牢牢抓住、决不能放松的心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工作。检查警示标志牌是否上墙完好;对村民做好相关警示教育,及时动员住民搬离危房;强化宣传教育,让村民懂得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巡检,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对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

同时落实建立地质灾害隐患地点、地质隐患类型、灾害规模、威胁房屋户间数量、威胁人口数量的台账,动态管理,落实监测人、监测责任人的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灾预案,加强巡检,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雨情、水情等通知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通知相关村委、监测人员,确保信息通知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测人员到位,人大代表奔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