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神政桥乡人大代表在“疫”线 防控疫情为人民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筛出阳性病例,疫情突然爆发,为全力保障县域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干县人大迅速贯彻落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走在前、作表率,而来自神政桥乡的县级人大代表陈小兵同志就是此场战“疫”中的一名“先锋员”。

陈小兵是神政桥乡田海村小组组长,2021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在疫情来临时,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主动报名参加了新干县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4月20日,他被分配到县黎山宾馆参与隔离人员服务及现场消杀等工作,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本色在隔离点,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他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出色完成了防疫指挥部交办的各项任务,保障了宾馆隔离的正常秩序。

志愿行动结束后他又积极投身到本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及时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通告及工作要求,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同时,他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及时深入辖区群众家中排查上海、南昌等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全面排查网格内重点人员,将人员信息登记制表上报村委会,为深入排查辖区重点人员情况提供了详细的基础资料。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陈小兵同志没有临阵退缩,没有丝毫迟疑,反而愈战愈勇,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村干部,我更有责任和义务带动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也希望有更多的党员同志、人大代表都能以身作则,自觉支持并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力所能及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全力打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就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守好一方净土。陈小兵始终冲锋在前,征战“疫”线,充当“战疫先锋官”,以实际行动把人大代表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真正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