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神政桥乡人大代表争当疫情防控“守门员”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  阅读次数:

自南昌市突发新冠疫情以来,神政桥乡人大立刻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代表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把参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他们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守门员,坚决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

一、积极主动投入,织密防护网。

疫情发生后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乡人大代表们立即村组干部们一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喇叭宣传、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摸排省外及省内重点地区回村的人员信息并建立相应的台账。一方面每天进行人员摸排,如发现有外省返乡人员问清返乡路径、接触人群等信息,每天入户对重点管控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身体状况询问时刻关注对象身体变化另一方面做好上户群众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正确看待疫情劝散扎堆聚会人群在主要路段分发和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标语,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和自我防护知识。

二、发挥代表作用,夯实防疫墙   

在严峻的形势下,乡人大代表们特别是村书记们深知作为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必须带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决取消红白喜事、坚决抵制聚众打牌等。“接到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暂停举办农村聚餐你家的酒恐怕要推迟了哈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了再…”。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准备举办红白喜事的农户做好思想工作不厌其烦跑了一趟又一趟到把主人家的工作做通、取消或者延期宴席。同时又队挨个走访辖区商店等聚众场所告知商店牌馆老板聚众打牌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让他们在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紧盯重点区域,加大摸排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夯实疫情防控阵地的“铜墙铁壁”。

三、冲锋陷阵在前、彰显代表担当

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这些代表们没有临危退缩、也没有临阵脱逃,他们一直强调:作为一名基础人大代表,更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自觉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希望更多的党员同志、人大代表都能以身作则响应到这场防控工作战役中来。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