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疫”不容辞,人大代表显担当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干县城上乡地处新干东南边,与丰城市、乐安、永丰三县交界,县交界,特别是山坳村以发生疫情的丰城接壤,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上乡人大迅速行动,及时号召动员全乡人大代表,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自身联系群众广的优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城上乡人大主席团第一时间,按照乡党委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号召全乡四十名人大代表立即响应,和党员志愿者联合组成七支志愿先锋队伍分别前往乐安-潭丘、大坑、路口、山坳四个卡点处,进行卡点值守以及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入户走访摸排、核实返干人员“两码”、宣传防疫政策、推动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从疫情防控部署以来共走访群众二千余户,发放宣传单2100余份。代表们放下自己工作、生意和农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奉献精神。县乡人大代表,城上乡人大主席裴绍英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她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率先垂范,带领志愿者在岗上路口卡点进行值班值守,她将上岗志愿先锋队化整为零,两人一组实行分片包组,明确细化责任,针对白天群众有农事,利用晚上时间亲自带队进村入户逐户走访、细致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积极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每一个风险点。每天不管多忙多累都要前往居家观察人员家中,进行巡逻查看,确保居家人员不擅自外出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用自己的暖心行动给居家监测人员增强信心、带来安心。

城上乡山坳村与发生疫情的丰城市石江乡接壤,是新干的“东大门”,乡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李发兴,履职尽责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主动与丰城市石江乡对接防控工作,妥善处理蜜蜂街群众混居交错的情况。组织选区人大代表与党员干部16人在与丰城石江乡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卡点,亮身份、树形象、建屏障,对来往人群和车辆进行登记查验,劝返了丰城地区返干人员20余人。为改进疫情防控值守点用餐质量,3月22日,李发兴同志发动杯山香米农业合作社群众共同为大坑、岗上和山坳卡点捐赠杯山有机大米共计60袋,价值6000余元,为志愿者的值守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衡量的是人大代表的初心;检验的是人大代表的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代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