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促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把这两项民生大事做实做细。2022年3月17日上午,城上乡党委书记彭凯、乡人大主席裴绍英和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城上乡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视察,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视察结束之后召开了座谈会。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对墟镇、附近村道路主干道和各村居委会所在自然村的主干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卫生情况进行了重点察看。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向代表们汇报了人居环境整治所采取的举措和做法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围绕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立即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对各个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并根据两个村庄的环境整治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评议打分,乡党委书记彭凯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环境卫生整治视察结果进行反馈同时第一时间问题清单转交乡政府分管领领导进行整改,并限定整改期限要求乡人大继续跟进监督,持续为创城和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视察活动,代表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我乡农村人居环境发生的变化,也充分肯定了各个村庄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的有力举措。下一步,代表们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推动城上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