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城上乡人大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纪念5.4青年爱国运动,引导广大青年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团结进取,锐意创新,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2周年献礼,城上乡人大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联合城上乡学校和大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5月4日上午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乡机关青年团员、城上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和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35人,在城上乡大坑村李继开将军纪念馆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代表们组织学生代表、乡团员代表以及村团干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红色家书朗诵,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陈觉、钟志申、夏明翰等革命先烈写给子女、长辈的家书。一封封家书,寄托着革命先烈的情感,以及对革命的热情。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红色家书》,感悟跨越时空的力量,接受穿过时间而来的传承。

铭记历史是为了奋然前行,缅怀先烈是为了致敬传承。团员青年们来到李继开将军纪念馆内参观学习,乡代表作为本次讲解员向介绍了李继开将军的生平英雄事迹,通过场景展示、事件简介和生动讲解,深入了解了李继开将军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对台作战等各时期英雄事迹及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