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他们的名字叫人大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阅读次数:

连日来,永丰县和峡江县的疫情牵动人心。新干县潭丘乡与永丰县和峡江县都有交界,然而却有这样一批“逆行者“,不顾自身安危,冲在了最有风险的防疫一线。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平凡事。但正是这些暖心、贴心的人和事,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疫盾牌!

裴明生,潭丘乡璜陂村棋村村小组长,乡人大代表,得知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从新干返乡,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核酸检测、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为群众购买物资等等,他都冲锋在前,忙前忙后。

潭丘村璜陂村与峡江交界,2条路通往峡江,还有1条进村出入口,共3个卡口。裴明生主动请缨,主动到去往峡江的主路口值守。目前早晚温差大,夜晚稍有凉意,然而他自新干返乡没来得及带换洗衣物,连日来都是一身衣服。对于这些困难,裴明生从不退缩,也没有跟组织反应自身困难,一直坚守在卡口值守的前线。

祝小梅,璜陂村村民,乡人大代表。祝小梅只是璜陂村的一名普通村民,疫情发生时,她身在新干县城无法返乡,但她十分牵挂家乡的疫情变化,因无法亲自参与一线抗疫,她与丈夫一起捐助2万元到潭丘乡红十字会,用于抗疫购买物资。

陈保生、陈保国,大塘村村干部、乡人大代表。因大塘村地处峡江、永丰、乐安、新干四县交界处,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他们二人主动请缨挑重担,把每天的行程排满,早上六点带队做核酸,其余时间还要上户给群众分发物资及卡点值守等,每天只有四五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虽然辛苦,但他们二人没一句怨言,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裴明生、祝小梅等人大代表只是潭丘乡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潭丘乡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其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彰显人大代表在关键时刻在责任与担当。能够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离不开每一位冲锋在前的人大代表,正是他们的不畏辛苦、勇往直前给了我们安全的保障、胜利的希望。(潭丘乡 朱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