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人大代表显担当 走进田间助春耕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  阅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耕种忙。为了牢牢把握粮食生产这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早稻生产保质保量工作,夺取又一个农业丰收之年,守护好人民的“米袋子”,七琴镇人大发挥代表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户顺利开展早稻种植排忧解难,助力春耕生产

强化宣传重引导,春耕良策入民心。发挥“代表联络站+宣传站”的作用,联合农业部门、宣传部门做好春耕宣传和引导工作,通过组织代表悬挂横幅,在各村流动广播,设立咨询台,在结合宣传法律法规和开展接待选民活动的同时,大力宣传当前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补贴等相关惠农政策深入民心,充分调动村民的种粮积极性。

提早谋划做准备,春耕农资有保障。春耕在即,农资先行。为保障群众及时足量稳质采购物资,七琴镇人大提前开展农资市场摸底调查,把握准农资供求特点和农民农业生产需求情况,制定农资储备计划,合理调配运送农资,提前完成农资网点物资储备工作,同时联合市管部门、农业部门,重点对农资销售点的粮种、农药、化肥、农膜等进行专项检查,严查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优化服务强农技,春耕生产加速跑。七琴镇人大组织代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大课堂”培训指导,手把手指导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种、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包括农机日常保养、科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作物施肥时机等方面,为群众种粮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了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下一步,七琴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紧盯农时,积极投身到春耕生产中,真正做到“既为民代言,又为民办事”,以实际行动温暖民心,助力乡村振兴,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稳产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七琴镇人大:龚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