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创城”添 溢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阅读次数:

全县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七琴镇人大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早安排、主动作为,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模范带头和知情参政的作用,带头践行志愿服务,广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法律法规,引导发动群众增强文明意识,树立文明新风,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了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走街入户发动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为加强创文明城宣传工作,七琴镇人大先后组织50名人大代表在镇域内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累计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手册、生活垃圾分类指南、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并耐心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倡议居民支持并积极参与我县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通过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带头参与环境整治,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七琴镇人大集中人大代表、市管办工作人员、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并带头清理街道垃圾、脏乱差和小广告,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确保辖区内环境干净、整洁,有力推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截止目前共清理垃圾50吨,清理小广告300余张,处理乱停乱放放360余起,劝导不文明行为80人次。

用活“江西数字人大”监督APP,提高群众的支持率。人大代表充分利用“江西数字人大” 应用平台,将环境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有效督促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农贸市场卫生“四角”进行清理,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污水乱倒等情况,提升周边群众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