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七琴镇人大:助力防溺水工作 筑牢防 溺水安全防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来,气温逐渐升高,又正值暑期,防溺水工作不容忽视,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七琴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防溺水工作,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防线。

进村入户做宣传。为着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组织人大代表与镇工作组、村两委干部一起组建成15支防溺水宣传队,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对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注重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宣传力度,使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并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对子女进行引导教育,严禁小孩子在水库、池塘、河流等区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等危险行为。

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日常巡查。为抓好防溺水巡查工作,七琴镇人大代表们与各村委干部和派出所民警组成巡查队深入到各村各河流、水库、池塘等存在溺水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在危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及时更换破损的警示牌,并认真落实“一杆一绳一圈”等急救施设工作,发现并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未成年人。

据统计,七琴镇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及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制作宣传标语60多块,巡查各河流、水库、池塘等重点区域100多处,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100块,有效劝返在危险水域嬉戏的未成年人累计30人,极大地提高了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王正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