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力创城添溢彩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桃溪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创城“找茬”,替创城“把脉”,围绕中心履行职能,争当创城“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代表力量。

做好宣传员,营造浓厚氛围。桃溪乡各级人大代表走村入户,深入墟镇、企业商超,向村民、经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做法,并发放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资料。人大代表参与创城、助力创城活动提高了创城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增强了人大代表零距离接触和服务村民的责任与意识。

做好战斗员,助力创城活动。桃溪乡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创城”过程中交通文明秩序、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整治、“门前五包”巡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创建工作要求,主动出击,助推创城工作,让全乡“颜值”不断攀升。

做好监督员,发挥代表作用。乡人大从自身出发,立足人大特色,突出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履职作用,积极深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入户走访、接待选民等方式,收集民情民意,将“完善村组路面建设、路灯安装、墟镇环境整治”等意见进行梳理,提交到乡政府为创城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