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桃溪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禁毒法》执法检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6日,桃溪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共10人,开展了《禁毒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代表们在乡综治办、派出所实地检查了我乡《禁毒法》的贯彻实施情况。随后,在乡派出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派出所所长邓建辉做了情况汇报,各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执法检查目的在于通过自查,查找、分析和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是对我乡禁毒工作的一次触动

通过检查,经梳理汇总,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吸毒人员管控有待提高,本乡吸毒人员外出情况较多,对外出人员管控措施不多,力度不大,且部分吸毒人员父母不配合。二是宣传氛围有待强化,宣传方式较单一,没有形成村村通常态宣传机制。三是村里与派出所沟通有待加强,各村对禁毒工作的管理与派出所的要求有待差距,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对禁毒工作大胆管理,对于吸毒人员抓早抓小,有苗头问题及时反馈给派出所。以上问题全部交由乡综治办、各村整改处理,并督促乡政府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全面做好各项监督管理工作,为建设秀美和谐潭丘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