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人大组织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和文化法律知识素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4月15日,溧江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为溧江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课,受到了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课堂上,镇司法所长给学生们宣讲《民法典》,以案例解析、互动问答、播放宣传片的形式,用学生们容易理解、接受的语言讲授了民法典方面的知识。人大代表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法律问答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现实生活中的一些案例向学生介绍了学生们在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等方面的保护措施,并提醒全体学生在校园内或者公共场所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应该避免的危险行为,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对法律规定和依法维权有更新、更深的认识,此次集中教育,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全体学生的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促进了学生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行为的发生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推动溧江平安校园的建设

      (通讯员:溧江镇徐萍、张伟成、何露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