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溧江镇开展2021年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阅读次数:

      自换届以来,我镇的人大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下,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本镇实际,继续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新农村建设等全镇中心工作,较好的发挥了县、镇人大代表们的作用。为了进一步密切代表与原选区选民的联系,促进代表更好的依法履职,12月21日溧江镇人大组织沧洲村和石口村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述职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的述职活动,溧江镇人大精心部署,制定述职活动实施方案,明确述职内容和要求。参加这次述职活动的有县镇代表8人、选民68人。沧洲村4位人大代表(刘震、谢建芽、钟利国、刘雅洁)、石口村4位人大代表(张银如、张小明、杨芳、李正如)均按照方案要求,围绕加强代表监督、发挥代表作用、为民发声、结合今年来学习培训等方面提前撰写好书面述职报告,座谈会上当面向选民述职。与会选民透过述职报告直接开展深入询问,提出意见建议,并就他们的述职报告结合平时的履职情况以无记名形式进行民主评议。

人大述职评议活动,切实增强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让选民从中感受到了“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含义。溧江镇将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提升代表评议高度,力争人大工作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溧江  曾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