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开展镇直单位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9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座谈评议会现场(刘伊娜 摄)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伊娜报道: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镇直单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12月7日,新干县大洋洲镇人大组织部分县...

开展镇直单位民主评议工作

座谈评议会现场(刘伊娜 摄)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刘伊娜报道:为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激励镇直单位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12月7日,新干县大洋洲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大洋洲镇中心小学和大洋洲镇中学进行了评议,评议活动由镇人大主席刘国群主持。

开展镇直单位民主评议工作

代表到校内视察(刘伊娜 摄)

  代表们分别视察了大洋洲镇中心小学和大洋洲镇中学,大洋洲中学校长胡文生和大洋洲中心小学校长杨平儿依次向人大代表就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接受代表的监督评议。测评内容包括落实政策情况、依法办事情况、教学质量情况、教学环境情况、作风建设情况、服务群众情况、制度建设情况等7个方面的内容,测评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档次,最后代表们到镇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座谈,代表们建言献策,为中小学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其中对大洋洲镇中学教师宿舍紧张问题,分管教育的司法所所长张丽燕表示要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及早解决教师住宿紧张问题。

开展镇直单位民主评议工作 

工作情况汇报(刘伊娜 摄)

  镇人大主席表示,人大依法开展工作评议是对镇职能部门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此次评议,代表们态度认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希望各被评议单位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要虚心接受,特别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整改,确保今后的工作让党委、政府更放心,让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