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饮水工程建设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19-12-10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了解我县农村饮水工程的建设、运行和管护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12月6日下午,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全县农村饮水工程实施情况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小...

    为了解我县农村饮水工程的建设、运行和管护情况,进一步推进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12月6日下午,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全县农村饮水工程实施情况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春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小筠、邓干明、杨九根、陈正根参加视察。

    陈春延一行先后来到潭丘乡蔡家水厂、界埠镇水厂,实地察看了两地农村饮水工程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进展情况,并查看了潭丘学校的供水情况。

    座谈会上,陈春延对全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涉及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保持初心,多倾听民声民意,注重时效,实现项目资金利用的最大化;要因地制宜,依托现有的资源,进一步抓好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加强规范管理,提高农村安全饮水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要强化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检测,建立日常监测体系,定期进行水质监测,让农村饮水工程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会上,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县农村饮水工程的实施及水源地保护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