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大灾面前舍小家保大家----潭丘乡人大代表邹春芽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  阅读次数: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潭丘乡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迅速投身与疫情较量的各个战场,在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人员摸排、物资发放等多个岗位上展现人大风采,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贡献了人大力量。其中潭丘乡南山村人大代表邹春芽就是其中一位。

邹春芽,男,32岁,潭丘乡南山村委会天元村村小组长。南山村山背村卡口是南山村一个重要卡口,不仅是进山背村的进出口,更是乡里两家规模工业企业新干县鑫荣石业有限公司和新干县东源石业有限公司的进出口,邹春芽舍小家、顾大家,服从村委安排,第一时间参与卡口值守,从凌晨5点开始喊村民起来做核酸,做完核酸开始卡口值守,一直至深夜,中间还要兼顾人员摸排、物资发放等事宜。更难能可贵的是,村小组长工资并不高,但他个人还是捐助500元给村里,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因守卡时间长,不少干部都叫他可以早点回去休息,叫其他党员志愿者来换一换,他只是笑着说:“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应该做的。”

邹春芽只是潭丘乡人大代表中的一个缩影,潭丘乡人大代表活跃在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生命防线,贡献人大力量!(潭丘乡  朱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