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杨干保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公开接待选民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促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密切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1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保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文昌、灌溪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

为促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密切与选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收集社情民意。11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干保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来到文昌、灌溪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杨干保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公开接待选民活动

杨干保在座谈会上指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无疑是推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其做法意义重大。一是增强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意识。二是发挥了代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成为人大代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成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汇集民意、反映民意和代表民意的有效渠道和载体。

    座谈会上,代表就选民提出的文昌路来往车辆多且速度过快和原赣中化工厂二期棚户区居民生活区梧桐树枝压到电线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紧靠105国道的灌溪村委会和吴家组未通公交出行不便问题、文昌路垃圾工程车散落垃圾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等问题,进行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群众对此非常满意。会后,杨干保副主任携交通局专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灌溪村沿路设置公交车站台可行性进行了实地调研。

杨干保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公开接待选民活动

    他强调,人大代表要加强与选民的联系,要多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基层的意见建议,且社区的建设除了上级部门、及相关政策支持外,还特别需要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积极争做表率、冲锋在前,有毅力、有魄力去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创建和谐幸福美好新社区贡献力量。

杨干保携站内代表实地调研公交站台选址杨干保携站内代表实地调研公交站台选址杨干保到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公开接待选民活动

杨干保携站内代表实地调研公交站台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