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沂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作者:不详 发布日期:2020-12-03 来源:新干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阅读次数: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群众意识、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2020年11月16日上午,沂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9名人大代表和选民参加,...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群众意识、履职意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2020年11月16日上午,沂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在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本次活动共有69名人大代表和选民参加,有1名县代表和1名乡代表进行了口头述职。述职内容为:学习宣传《宪法》、《代表法》、《监督法》和其它法律法规及贯彻执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情况;出席本级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审议各项报告、讨论发言、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依法行使职权情况;乡人代会闭会期间参加代表小组活动、视察调查、走访联系选民、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情况;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情况等。2名代表述职完后,69名代表和选民对述职代表进行了评议,姚小云获得68票“满意”评价,1票基本满意评价;熊建军获得69票满意评价,2名代表全部被列为“优秀”等次。

会议一致认为,2名述职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参加人大活动,为我乡代表作出了表率。此次活动共收集到选民意见建议3条,内容涉及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履职积极性、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全部意见建议当场反馈至述职代表,乡人大要求其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抓好落实改进。沂江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