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4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1.jpg


谭晓艳、涂乐、罗刚、杨二勇、陈春延、贺晓明、邓干明、龙鹏程、刘志连、邓震宇、刘小峻、方亮、杨干保、杨九根、陈正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12.jpg
13.jpg
曾溅明、曾春保、周小健、廖启明、刘树儒、唐庆华、曾晋娟、武卓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14.jpg
陈春延说,过去的五年,是新干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考验、战胜困难的五年。在中共新干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新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县委决策部署、落实中心工作上主动作为。二、始终坚持依法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上不忘初心。三、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在规范代表履职、强化建议办理上持续发力。四、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上从严从实。
15.jpg
他说,各位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全体县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全县人民以及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16.jpg

陈春延指出,“十四五” 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光明,新征程召唤新的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争当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目标和“全省争前列、全市争一流”的定位,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定力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二、紧扣中心大局,以更大动力提升监督实效。力促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代表建议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三、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代表工作。持续抓好“双联系”制度落实,稳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畅通代表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四、坚持从严要求,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17.jpg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周以发代表县人民法院作了工作报告。五年来,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1259件,审执结20657件,结案率97.17%,审判质效始终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法院争先创优考核中排名全市低4、全省第14位;2020年度法院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全市第1、全省第6位。

18.jpg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义正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了工作报告。五年来,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共批捕679件1062人,起诉808件1189人,移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23件87人,适时提前介入侦查32件。

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