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参政履职能力,增强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代表全面掌握履职相关知识,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125日,新干县举办了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暨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震宇主持,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刘思雯就《代表法》和代表履职知识进行了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肖卫兵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进行了授课。县人大选任联工委主任讲述了《人大代表怎样写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557.jpg

 杨二勇主任对代表们提出三点要求,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人大代表,代表着新干35万人民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肩负着为全县人民群众代言、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体现人民群众意愿的重要使命。二加强学习,大力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和水平新时代的人大工作,对代表个人的履职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代表既要具有代表人民依法履行职责的愿望,还要具有依法履职的本领。每一名人大代表都应当把学习作为依法履职的必备条件,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素养,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提高履职的水平。三担当作为,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时刻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盼什么、需求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做一名勤履职有作为深受选民欢迎的好代表


2.jpg

  最后,杨二勇主任希望大家不仅要加强学习当好“宣传员”、示范带头当好“战斗员”、履职参与当好“监督员”,还要成为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联络员”、上情下达以及下情上传的“信息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员”,全力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为民服务的标兵、道德品质优良的标兵。

3.jpg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极大增强了代表意识,更加深知人大代表享有的权力和义务,充分意识到当一名人大代表既无上光荣,又责任重大,对于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形成发展,以及推进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有了全面了解,特别是学习了在了解社情民意基础上,如何写好代表意见建议让代表们掌握了履职重要途径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