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新干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部署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新干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月21日,新干县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部署会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谭晓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涂乐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二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赋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啸君及县人大常委会其他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谭晓艳充分肯定了全县人大工作。她强调:要聚焦党的领导这个核心要求,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注重思想引领,坚持党委统揽,抓好制度落实,从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找到方向、找准方位、找出方法,确保党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聚焦服务中心这个永恒主题,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重点在深化法治新干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大监督质效三个方面发力。要聚焦人民至上这个根本宗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全过程”要求,拓展“主渠道”功能,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当好反映群众心声的“代言人”,争当创新创业的标兵,争当服务群众的标兵,争当道德品质的标兵。要聚焦自身建设这个关键重点,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围绕政治可靠、尊崇法治、发扬民主、服务人民、运行高效的目标,深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涂乐要求,立足新时代,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在深入理解中自觉落实,在坚决落实中加深理解,真正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肩负新使命,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围绕稳住经济发展,在推进改革和发展双“一号工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大力支持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依法履职更加到位、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贯彻新部署,要全力保障人大履职。支持人大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做到互相搭台,团结协作,共同研究问题对策,合力解决代表关切。

杨二勇就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市委部署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县各级人大在坚定政治站位上作示范,在依法监督履职上勇争先、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当表率、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前列。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会议。